藍色天堂~蘭嶼

其實嚮往蘭嶼很久了~終於在2009年得償所望

理由就是:飛魚、丁字褲和拼板船…這種很無聊的特點就是吸引我

真正到了之後,藍色的天堂是我腦海中第一個印象

飛蘭嶼的班機,真的很難訂位…

由於台北到台東的火車時刻和班機時刻對不起來

只好選擇搭客運至高雄、再從高雄坐火車到台東…

雖然麻煩,但是時間可以配合

想起了小時候的兒歌「火車快飛~火車快飛~」…

高雄到台東一路上的鐵道風光真美,蔚藍的海岸線真是令人心曠神怡

坐長途火車是很無聊的…除了睡覺,你可以嘗試一些有意義的事(?)

老實說,這裡是哪一站咩印象了…

「躺在地上拍照,也能成為一種時尚」—by 九把刀

仔細看鐵軌,誰說平行線永遠不會相交?看法不同而已…

一路舟車勞頓,總算到達台東,花了250元坐小黃到台東航空站

準備搭小飛機前往蘭嶼囉~

精靈想要裝可愛消除心中的不安,哈哈我瞭我瞭~

 

在高空下俯瞰台東的海岸線~

平時很難得親眼欣賞的美景啊…

 

短短25分鐘的航程

要價1345台票~

 

更要提醒的是…

我是兩個月前訂的~

 

班次不多,載客量少

想去蘭嶼機位要提早訂啊

 

 

機艙就這小小的兩排座位

了不起在個十來人左右

可以直接看到機長在駕駛飛機

還蠻新鮮的吶~

 

飛機飛到一半,我嚴重懷疑:

雲,是不是跑進飛機裡面了啊?

 

整個機艙內都是冰冰涼涼的霧。。

 

 

 

蘭嶼要到了~~

很有當地特色的蘭嶼航空站~

民宿老闆娘好心的開車載我們去牽機車,

順道一提:蘭嶼上的汽車都不用掛牌耶。。

踏上蘭嶼的土地,腦海裡馬上浮現動力火車的歌:那而風光明媚~(8)

不過,沒有看到慵懶的土狗躺在馬路上中間睡。。

倒是看到橫行霸道的羊。。。(感覺蘭嶼羊比人還多。。。)

和慵懶的豬。。。(不用嘗試去抓豬,被豬咬到是很痛滴。。)

到蘭嶼馬上四處亂晃,拍拍一路上的風光

很有達悟族特色的學校

很意外的發現一個私人景點喔!!

這位偏好穿Polo衫的阿Ken先生因為走錯路,意外發現的私人景點~

這裡當地人稱之為鬼洞,海水很藍,相片根本不需要後製

這個時候,還接到加班的同事打來問技術問題的電話。。。

聽到海潮聲的他,一定滿肚子大便吧~

蘭嶼的奇岩奇景很多~圖中是軍艦岩,因外型像是軍艦而得此稱號~

並且流傳著二次大戰美軍誤以為是日本軍艦,瘋狂砲轟之的烏龍傳說。。

要是我是當時艦長,應該會把船上的雷達兵抓去拋海。。。

這個。。。應該是兩隻青蛙岩

 

這個叫做玉女岩

不知道怎麼搞得。。。

 

我總覺得有點情色的味道。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好啦,我知道我的思想有問題~

 

這裡是蘭嶼當地人做禮拜的地方喔。。。當地的傳統信仰已經被基督教取代了~

這裡的海水真的是夭壽藍的啦~

這裡的海水真的是夭壽藍的啦~X2

 

精靈開心的要我幫她拍擁抱大海的照片

其實重點不在於漂亮的海景

 

 

 

 

 

而是她瘦身有成的漂亮手臂

 

ㄎㄎㄎ~

 

 

在青青草原這地方,會固定有販賣創作手工藝品的小販。。

我看上了這條頭巾,圖案是老闆(長髮飄逸的年輕女孩,估計未婚。。)

親手設計的飛魚圖騰,當然列入了敗家清單。。

路旁可愛的小羊~

奇岩奇景之虎形岩~

阿Ken先生堅持要逛的景點~核廢料儲存場。。

在蘭嶼,安全帽是啥東西啊?

從山上俯瞰海景,也是很讚的事

從山上俯瞰海景,也是很讚的事。。。很敷衍的Copy&Paste

隔天的早餐,是蛋包飯XD

下次來蘭嶼的話,我一定要坐拼板船出海。。

蘭嶼的藍,是不需要相片後製的~~

親近蘭嶼的土地。。。一定要來一張

 

白色小洋裝~

 

一整個就很搭啊~

 

就是表情不搭而已~~

 

ㄎㄎ。。

 

 

 

 

這裡的海水真的是夭壽藍的啦~X3

陽光很大粒,記得要戴墨鏡蛤~別像精靈一樣不戴墨鏡,一整天像貓一樣瞇眼睛。。

這裡的海水真的是夭壽清澈的啦~

在海岸邊,就可以看到珊瑚了喔~

進去核廢場參觀了。。(其實也只是在裡面看個影片吹吹冷氣而已。。)

還有附贈一頂(我愛蘭嶼)的帽子,我很好奇為啥不是(我愛核廢料)?

如果是的話我一定會多要幾頂~ㄎㄎ

中午吃的是炸飛魚,剛捕獲的飛魚很漂亮喔~

身上有很藍很藍的顏色~(照片引述於http://zlg.kepu.gov.cn/zlg/tuke/8/t301.htm

 

蘭嶼僅有一條唯一的山路

不過絕對不適合玩漂移。。

 

有這條山路~

省很多時間吶~

 

也是通往蘭嶼氣象站的路~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裡是核廢場的專屬碼頭(海水真的是夭壽清澈的啦~)

自民國81年後就沒有核廢料進蘭嶼了。。

因此碼頭也閒置。。。目前碼頭唯一的功用就是↓

玩跳水啦!!!(海水真是夭壽藍的啦~)

 

民宿老闆娘謝阿姨

和她的小小羊。。。

 

這隻可憐的小羊,

羊媽媽被山裡的野狗咬死了~

由謝阿姨親手照料,活得很健康

 

晚上一直「咩~~」的叫。。

讓我聽起來好像再叫「媽~~」

 

真是可憐吶。。

 

 

接下來是去參觀達悟族的地下屋。。去謝阿姨她公公的傳統地下屋,

裡面掛滿了她公公的收藏品

有很多的羊角、豬下顎骨、魚標本等等。。

聽說這是打仗用的竹甲(旁邊的羊角應該不是兵器吧。。)

收藏品真多。。。這地下屋傳了三代,應該有超過一百年歷史了喔~

這裡的氣氛很適合講鬼故事啊。。。

從住宿的陽台。。可以觀賞整個太平洋~

 

 

 

民宿房間整齊乾淨,

還附有冷氣、洗衣機、寬敞的浴室

 

重點是很便宜呢。。。

 

 

 

 

有多便宜?

 

自己去詢問價格吧~

承蒙謝阿姨這三天的照顧囉~

準備前往機場的路上,趁著一點時間去蘭嶼氣象站晃晃

 

 

 

 

藍天配上國旗~

讓我整個很正經的姿勢來拍照。。

 

山上的制高點,視野整個很遼闊啊~

 

 

 

 

 

不知道這裡可不可以設一個高爾夫球的發球Tee。。。

我想開球應該可以破300碼

 

蘭嶼,稱之為藍色天堂真的是不為過

我一定還會找機會再來一趟~下一次我一定要做拼板船出海、還要穿丁字褲晃大街~

ㄎㄎㄎㄎ~~

本篇發表於 ☞‧遊山玩水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7 Responses to 藍色天堂~蘭嶼

  1. 宥葳 說道:

    昨天晚上把蘭嶼行的POWERPOINT上台報告!大家都說照片很有故事畫面耶!!!!今天又上來看你寫的!!!嗯~~~~自己打開動力火車的風光明媚,聽著音樂~看著你的網誌…感想就是!!!下次去蘭嶼我要會唱整首的風光明媚!在蘭嶼騎機車用力的大聲唱!!!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~~~~

  2. yang 說道:

    靠…..這篇寫的還真讚ㄟ…看看蘭嶼鄉公所要不要把你的文章拿去轉載一下…

  3. Unknown 說道:

    看到大家都留言-我也忍不住說聲—加油—-幫忙踩個人氣 http://alaraagri.idv.tw/discuz

  4. 我不是鬼子 說道:

    欣爷???咋不打音乐广告啦~~~~娃哈哈!

  5. Unknown 說道:

    喜歡iphone的人來這裡交流哦 http://www.iphonechatroom.info

  6. 狗兒 說道:

    哈哈!我也剛去回來喔!去了四天…蘭嶼的海真的是夭壽藍,而且還分好幾種藍…
    我們還去爬了大天池…也很美喔!
    最美的是浮潛…珊瑚潐超美的,蘭嶼現在還有可以學深潛喔!

發表留言